干货分享 | 注塑成型缺陷问题及解决方案一览

汽车零部件模具与注塑2018-06-25 07:31:36

点击上方“汽车零部件模具与注塑”,选择“置顶公众号”

第一时间接收汽车及模具行业最前沿技术及最新动态

打造汽车零部件及模具人都爱看的行业公众号品牌

汽车零部件模具与注塑
   专业  实用   前沿

历时6个月精心打造,汽车模分模课录制工作大功告成!!!

良心之作  |  汽车模结构课视频发行介绍

应广大模具同行要求,提供模具交流平台,目前模具交流1/2/3/4/5群已经满员,现在增加6群,需要加群的朋友可以加主编微信注明加微信群拉邀请您进群,谢谢大家支持!

邓工 QQ:295659393  微信:18813907913

谢工 QQ:644803033  微信:18578279875

问题可能成因解决方法
小黑点熔胶筒内壁烧焦,胶块脱落1.清洗炮筒内壁(拆螺杆清小洗)
2.用较硬胶料进入,以擦净炮筒内壁(小船坞机,如用清洗剂及亚加力等)
3.避免胶料长时间受高温(料温不宜太高,储料不能太多,
黑点空气带来肮脏物或模腔腔内有空气引至1.封盖料斗
2.胶料封闭好,保持干净
3.增加或减低熔胶筒和模具温度,以改变胶料进入模腔的速度
4.减低注塑压力或速度
黑色条纹1.料筒或螺杆不干净,原料不干净1.清理料筒及螺杆并小心处理胶料不受污染
2.料筒能胶料局部过热2.使炮筒之每段受热圴匀
3.冷胶料互相磨擦或与炮筒壁磨擦时烧焦3.A加入有外润滑剂的胶料 B胶料加小许白矿油 C增加炮筒后段温度
4.射嘴过热烧焦胶料4.减低射嘴温度
5.射嘴温度变化大5.采用恒温控制器控制电热
黄点    黄线      棕色条纹变色1.溶胶筒全面或局部过热1.A 减低温度 B减低螺杆转速 C减低回料背压
2.胶料黏住炮筒内壁或射嘴以至烧2.清理射嘴或炮筒螺杆
3.胶料在炮筒内停留时间过长3.缩短注塑周期
4.炮筒内存有死角4.更换螺杆
产品哑白原料潮湿烘干原料再生产
气泡模腔填料不足,原因:
1.A制品切面厚,模腔壁上有突起线1.A 再设计模具
B  注塑压力太低B 加大注塑压力
C 注塑时间太长C 增加注塑时间
D 入料不足 D 增加注塑速度及增加入水口阔度
2.胶料潮湿2.模塑前胶粒避免受过大的温度变化及要干燥胶粒
3.模具温度不均匀3.重新排列运水信道,使模具温度一致
破裂或龟裂1.填模太实1.A减低速度;B减低压国 C 缩短注射时间
2.模温太低2.提高模温
3.不适当的脱模设计如角度斜位及倒扣位3.修改工模
4.顶针或环定不当4.再按放顶针让制品能顺利顶出工模
5.再用料过多(拉粒水口)5.少用或不用拉粒或水口
产品尺寸性改变1.模塑情况不稳定1.A 调节操作情况,直至得到最大平稳操作

B 视乎啤塑工人的操作情况而决定啤塑时间长短
2.注塑条件与正常时不一致2.A 更正跟平常时不用的注塑条件

B 检查注塑温度,压力 ,工模温度,模塑时间,入料,电压,
3.在检查塑件时周围空气温度不固定3.A 保持周围空气温度固定

B 在同一条件下测量及检查制品
漏胶1.胶料太热1.A 降低胶料温度

B 减少螺杆转速和背压
2.注塑压力过高2.A 降低压力

B 减少枕压时间
3.模具或射咀凸凹两面接触不良3.再次打磨模具唧嘴
4.射台增压不够4.检查机台射台射增压系统
开模时射咀滴胶1.胶料过热1.A 降低炉咀温度

  B 降低料筒温度
2.注塑料料不够干燥2.干燥胶料
流纹和塑面起波纹1.胶料不够热1.增加胶料温度
2.模温不够热2.增加工模温度
3.注射压力太低3.提高注射现象
4.注射速度太低4.提高注塑速度
5.浇口太小引致胶料在模腔内有喷射现象5.扩大浇口和降低注射压力
6.塑品切面厚薄不均匀6.A设计塑件俾切面厚薄均一
  B去除制品上凸起的线条
7.排气不足7.增加排气
塑料在浇口成层状1.模温太低1.升高电热、升高模温
2.射速太慢2.提高注射速度
3.注射压力不足3.提高注塑速度
4.射胶时间过长4.缩短射胶时间
5.胶料有杂质5.A清洁熔胶筒
  B避免混入其它塑料
6.工模润滑剂过多6.清洁模面,用小量润滑剂(脱模剂)
7.水口小7.调节水口大小,使其得到良好的压力控制
水口四周有条纹料温过高,流速太快降低温度及注射速度
啤塑周期需时过长1.料温度高易缩水1.A 降低温度
B 减少螺杆旋转速度或背压
2.工模温度过高2.降低模温
3.模塑时间不稳定(工人问题)3.用计时表及加强管制工人的操作速度
4.塑料融化的温度和所需时间不够4.增加温度和延长时间
5.塑件较厚处冷却不足5.A 改变模内冷却水道位置
B 用冷水机
产品变形1.注射压力太大1.减低注射压力
2.保压时间过长2.减少保压时间
3.前后模差太大3.使前且模温一致
4.入水位设计不常4.再设计入水位置
5.塑件切面厚度不均匀5.尽可能保持切面厚度均匀
6.工模温度过低6.增高模温
7.料温过低7.升高料温C注6和7即变相减压
8.螺杆背压过高8.减少螺杆背压
塑件粘模1.注射压力或熔胶筒温度过高1.A 减低注射压力或机筒温度
B 降低螺杆的旋转速度或螺杆背压
2.过多入料2.减少入料
3.注射时间过长3.减少注射时间
4.工模冷却不足(塑件热膨胀)4.延长工模冷却时间
5.塑件因收缩而粘在阳模上5.减少冷却时间,使前后模有不同温度
6.模内塑件未冷硬6.延长保压并加强工模冷却
7.工模内有倒扣位7.却除倒扣位,打磨抛光,增加脱兔 模部份的斜度
8.模腔内深入部份空气压力小(真空状态)8.设立适宜的排气道
9.工模内壁光洁度不够9.模腔壁再次抛光
夹纹1.料温太低1.升高料温
2.模面有脱模剂等油渍2.抹干净工模壁,不喷脱模剂或少脱模剂
3.熔溶位离入水位太远3.再设定入水位或再加几个对称的入水
4.排气不良4.增设足够排气
5.塑品切面厚薄转化大5.再设计塑件及设定适当的入水位置
6.模温太低6.提高模温
7.注塑压力低及速度慢7.升高注射压力或速度
塑件表面粗糙1.模温低1.提高模温
2.注射压力低2.增加注射压力
3.注射速度慢3.增加注射速度
4.模壁有水份4.清洁和修理漏水裂痕或防止水汽在模壁凝洁
5.用脱模剂过多5.不用或少用脱模剂
6.使用过多的内或外润滑剂6.检查材料是适合和混料时减少矿油用量
7.模表面粗糙7.再次抛光模壁
射胶不足1.熔胶管各段不够1.增加熔胶筒各段
2.模温不够2.温度增加模温
3.压力不足3.增加压力
4.刚开机时射咀太冷4.多啤几啤或用火焰加热射咀
5.模温不均一5.不用或少用脱模剂
6.空气不能排出模腔(困气)6.增加排气道数目及尺码
7.注射时间不够7.增加注射时间
8.流入多模腔工模的熔胶流态不能适当平行8.修正平行情形
9.浇口小9.扩大浇口
10.模腔熔胶量比注塑机大10.用较大的注塑机
塑件表面光亮条纹1.料温不够1.提高熔胶筒温度
2.模温低2.升高模温
3.模内有水气3.加热干燥工模
4.工模有污渍4.清洁工模
5.转压转速位置不当5.调整适当的转压转速位置
6.料内有湿气6.烘干胶料
油温机利用热传导原理,将热传导油加热至适当温度,输送至成型机模具之管道内,加热模具至要求温度,并控制油温在要求温度范围内。适合模温要求高的成型。改善塑料制品的质量,亦可提高生产效益。

免费赠送资料!!!

转发本篇文章到朋友圈,截图给小编可以免费领取以上模具设计资料,还等什么,赶紧动手吧!!!

往期浏览人数最多的爆文

  • 中国到底有多少主机厂?在哪里?产能多少?这次终于齐全了

  • 汽车模设计皮纹的要求及技术参数

  • 整天空喊“工匠精神”,却对技术工人的低薪视而不见

  • 总结的太好了 | 全球知名汽车内外饰件供应商

  • 国内汽车模具企业50强 | 看看你的公司在里面吗?

  • 2018最新汽车产业链全景图,这一篇就足够了!

  • 5分钟快速了解各类汽车模具

  • 汽车保险杠模具设计总结

  • 不得不看的干货——汽车零部件全图解说明

  • 一辆汽车由多少个零件组成?看完这篇就懂了

  • 模具人为什么离职?无非这几个原因

  • 牛人总结出的注塑技术参数汇总一览表

  • 斜顶中走运水模具结构设计规范

  • 东江集团诚聘英才


目前汽车模分模视频已经录制完成,结构课视频在6月底发布,如对本视频感兴趣可以联系邓工,谢工。

应广大模具同行要求,提供模具交流平台,目前模具交流1/2/3/4/5群已经满员,现在增加6群,需要加群的朋友可以加主编微信注明加微信群拉邀请您进群,谢谢大家支持!

为了更好服务大家,现在本公众号正式开放免费模具行业求职招聘专栏,有需要招聘英才的模具公司以及需要找工作的模具同行,可联系负责招聘主编周工‭

邓工 QQ:295659393  微信:18813907913

谢工 QQ:644803033  微信:18578279875

周工 QQ:381319420  微信:13711162860‬

对此,你有何看法,请向右下方“写留言”吧!


Copyright © 云南橡胶材料价格联盟@2017